张雅杰

张雅杰,女,1972年生,2001获武汉大学土地管理专业硕士学位,2011年获武汉大学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为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

从事土地管理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过《土地管理基础》、《土地评估》、《地籍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土地管理专业英语》和《房地产经济学》等课程,主要从事土地规划编制、规划建库、地价动态监测和土地评估等项目研究。

结合教学与研究发表多篇论文,包括城市基准地价评估回归模型分析与改进对土地定级因素选取差异性原则的探讨、层次聚类分析法在连州市土地利用分区中的应用、耕地质量年度变更方法探讨、分层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的思考、基于ESDA-GWR多变量影响的经济时空格局演化研究—以长江中游城市群为例、基于生态足迹的低丘缓坡土地开发环境影响评价、农田水利护坡优化实验及生态效应评估、基于RS的武汉市建设用地变迁分析模糊-超图聚类模型在土地评价中的应用研究浅谈我国土地整理多元化融资等30余篇(知网可查)。

教学上获得过校级优秀教学日历奖、教学优秀一等奖;社会活动上,2007年关于湖北省土地利用效益的思考》获得九三优秀提案奖,2011年度获得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先进工作者、2012年度获得九三学社武汉大学委员会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