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党建风采 > 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掠影

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掠影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26 11:28:48 查看次数:3341 次

    根据省民政厅机关党委关于印发《厅属社会组织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鄂民直发[2019]18号)要求,党支部联合秘书处于10月至11月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学习教育情况

    1.及时传达省民政厅直属机关党委文件《厅属社会组织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和《胡应海同志在厅属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论述摘编》及党章、习总书记两次视察湖北、在河南视察、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重要讲话。

    3.联系社会组织实际,专题学习《厅属社会组织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学习资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重要论述摘编等。

    4.组织常务理事、监事参与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二、检视问题情况

     1.召开行业调研会,党员同志深入会员中,听取会员心声,收集意见建议。

 

荆州、潜江、仙桃会员调研座谈会

    2.完成省直机关工委行业党建情况摸底调查,对行业内专业人员中的党员、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会员党组织组建情况进行了汇总上报,及时向省直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汇报了党支部情况。

    3.调研走访会员单位基层党组织,实地了解会员党组织组建情况及开展主题教育情况。

 

走访会员实地了解党组织组建情况

4.走访省资产评估协会行业党委和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就结合行业特色开展党建活动和组建行业党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习走访资产评估行业党委

    5.对照主题教育任务清单,逐项对照,认真检视反思问题。在社会组织工作中,能立足服务,努力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与水平,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但党员了解会员和提供有针对性行业服务能力还不够,带动性有限,先锋带头作用发挥的不够;联系行业党员主动性不足,党支部引领行业党建作用有限,影响力不够。

三、问题整改情况

1.组织行业党员活动,为改善行业党组织向心力不强,凝聚力不足的情况,协会义务为会员组织了“与共和国共成长、与军运同行”趣味闯关赛等党员活动和行业活动,丰富会员文娱生活,建立文化自信,

 

行业党建活动

行业拓展活动

2.积极参与自愿者服务,主动为武汉理工大学自强社提供资助,为认知障碍儿童提供免费陪护所需教具与物资。

   

参与志愿活动,为认知障碍儿童献爱心 

3.主动服务会员,引导会员依法执业,诚信从业,防范法律、政策、技术风险,免费为会员单位培训专员人员200多人。

 

免费为会员单位培训专员技术人员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深刻认识到我会在行业党建、组织党员、开展活动、凝聚会员上的不足,今后将进一步教育引导会员增强政治认同、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