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党建风采 > 省协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员教育活动

省协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员教育活动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6-04 16:35:54 查看次数:4106 次

为切实加强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引领作用,落实新时代行业党建总要求,引导会员单位和广大行业从业人员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慈善公益等主题活动,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积极作用,2018年5月11日至13日,省协会结合广西学习交流活动,组织行业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教育活动。

 

一.精准扶贫主题活动

省协会联合合行业专家、高校学者、土地评估机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地处深山区广西深度贫困村,同时又是少数民族为主的村庄——百色凌云县伶站乡浩坤村开展精准扶贫和党员干部经验交流活动。

活动获得凌云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政府、县国土部门、县旅游部门、乡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向扶贫队介绍了浩坤村脱贫工作现况,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下派该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刘栋明(华中科技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也重点介绍了浩坤村巩固扶贫成果的具体方案。活动通过建言献策,共同交流、实地走访形式进村入户,获得第一手资料,大家对凌云县党员干部对浩坤村扶贫所作各种努力表示钦佩与赞赏,深刻学习了驻村第一书记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扶贫攻坚的可贵精神,对行业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强化责任担当,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具有现实教育意义。

下一步还将继续发挥行业协会信息汇集、行业资源聚集、专业人才密集等优势,向贫困地区宣传现代文明理念和生活方式,持续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为丰富党员教育活动内容,省协会还组织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等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学习了小平同志在广西领导革命斗争的“百色风雷,两江红旗”专题讲解,更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共同为中华民族的崛起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此次活动大家在智力扶贫同时,也实现了党员再教育,思想得到了升华,加深了解了国家在扶贫攻坚中的付出和成果,增强了大家对祖国的信心与热爱,树立了信心。今后行业党员干部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开展工作,发挥行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高行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本次活动获中国国土资源报宣传报道。